QQ图片20190724145123.png

“足不出区” 常州高新区发出首张跨区通办许可证

2019-07-29 11:17 来源:常州晚报

  继营业执照实现异地办理后

  在常州高新区发出首张跨区通办许可证

  常报全媒体讯 市民汤女士日前在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领取了常州瑞世格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这是继营业执照在常州新北、武进两地实现跨区通办后,同样是通过跨区通办方式办理的首张业务经营许可证。

  日前,汤女士来到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汤女士家住新北,但拟办证的企业却位于武进区湖塘镇。通常汤女士应到武进区申请办理,这样就要在新北、武进往返奔波。工作人员当即向汤女士详细讲解了在武进和新北两地可以跨区通办、异地办理行政许可的最新举措,几天后,汤女士将申请材料递交到新北区行政审批局,新北、武进两地行政审批局高效完成了相关审批工作,汤女士代表常州瑞世格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足不出区”申领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突破审批地域限制、探索实施跨区通办行政许可,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贯彻“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的又一举措。下一步,新北区与武进区将在系统互通、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加快扩点扩面的步伐,从而使更多审批事项在两个区域内实现跨区无差别办理。 (沈霞 吴燕翎)

  来源:常州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