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1706335.jpg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文章

2019-07-24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曹妃甸综保区着力推进招大引强,壮大园区发展后劲,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仅今年上半年,共引进各类企业103家,同比增长32%,注册总资金12.6亿元,其中资金1000万以上企业22家,5000万以上企业12家。截止目前,园区注册企业达到619家。

  一是简化企业注册手续。新建400平方米的投资服务中心,设有企业注册、政策咨询、全程代办、国际物流、跨境电商、规划建设、安全生产、人力资源、金融服务和服务中心等12个窗口。全面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 企业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创新企业住所登记改革,推广实施企业办公住所(经营场所)商务秘书托管模式,建设经贸服务综合平台。

  二是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制作《办理公司流程》、《办理分公司流程》等“明白纸”,通过官网及微信平台对外公布,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完毕。

  三是提供高效贴心服务。在投资服务中心提供公共电脑和打印机,对资料不齐全的注册企业,一次性完全告知,并进行现场指导修改;在投资服务中心设置休息室、复印室、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企业提供贴心温暖、优质高效服务。将窗口业务办理质量、企业满意度等纳入管理和考核体系,以考核激励促效率提升。 (供稿 张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