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3103952484.jpg

盐城经开区韩资工业园区决战决胜“双过半”

2019-07-01 13:52 来源:扬子晚报

  6月以来,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韩资工业园区上下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倒排进度,严格考核,以决战决胜的工作状态奋力冲刺“双过半”,园区上下呈现出紧张快干、奋力冲刺的强劲势头。

  动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韩资工业园区内一家中小型韩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空调配件,产品供应DYK、吉利、沃尔沃等品牌。在公司生产车间,整齐排布的21台自动注塑机正有序运转,生产过程采用自动化作业,一名工人即可操作两台设备。

  “从去年底开始,公司相继投入600万元进行设备提升和改造,从原来每月7000套的生产能力增加到现在的3.8万套左右,生产效能大大提升。”公司生产主管蔡正勇表示,随着DYK一工厂搬迁,相关车型的配套生产暂时停止,对公司整体产销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公司在拓展市场方面取得了成功,吉利的供货量正在逐步攀升,市场前景整体向好,目前公司上下正铆足干劲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

  与动益汽配相隔不远的盐城三阳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也是一派忙碌景象,生产车间里一瓶瓶汽车防冻液产品顺着生产线鱼贯下线,整箱整箱的成品正等待运输。据生产经理吴琪介绍,6、7、8三个月是汽车防冻液的生产旺季,各大经销商会在这个时候进行防冻液备货,所以整个车间正加班加点抢抓生产,基本上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每天生产40吨左右的产品,除了部分配套DYK以外,大部分都走向市场,“双过半”目标基本可以完成。

  今年以来,韩资工业园区不等不靠,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园区建设发展工作中。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中,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基本达到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园区将抓足用好6月份仅剩的时间,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围绕“7个100”推进企业服务,成立专门进班子,加快IA项目落地,积极推进柔性屏、智能手机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抓实抓好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强化园区开票、财税、企业增长面、定报企业、外资实际到账等经济数据的分析研判,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