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1113687.jpg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创新招商模式

2019-06-26 15:35 来源:贵州日报

  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军民融合、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高端园区”)开展了产业导入、项目建设、园区运营与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通过不断创新的招商模式,人才的培养,构建完善的园区服务环境,促进高端企业集聚,从而为新区营商安商,以及产业培育和提升提供强大动力。

  上半年,高端园区重点推进建设的项目2个,其中重点在谈跟进项目10个,上半年完成新签约项目2个,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截至目前,高端园区共招商引资落地企业73家。

  今年5月,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与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泰邦公司将投资8000万元,生产航天用全功能性全营养品、特殊医学配方产品。“贵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企业落地政策好,而且新区的服务工作也很贴心。”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锦荔感动地说,在如此优厚的平台资源下,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有信心为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目前,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2019年12月一期项目出样品,2020年12月达产。“近年来,我们精准渠道定位,创新招商手段,着力推进高端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正因如此,贵州泰邦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项目才得以成功签约。”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产业投资部部长吴俊宏说,为优化招商工作,尽快实现企业落地,高端园区提升招商能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按照“高频率、多批次、专业化、小分队”的方法,变坐等客商为以会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互联网招商、代理招商,利用互联网、论坛、展会等多种渠道接触企业,利用证券、投行等金融机构搜寻项目,搭建线上、线下招商平台,开展招商工作。与此同时,高端园区对招商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以目标导向为原则,科学制定定项定量督查标准,对在谈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并定期召开在谈项目推进会、在建项目调度会及投产项目经营协调会,按照“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的“三尽快”工作原则,抓好招商引资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工作,让项目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好。“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分析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发达地区产业现状,围绕园区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大数据+智能装备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积极引入具有引领性的大项目,吸引上下游企业,通过产业链招商,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并以符合产业定位的入围企业为重点客商,定向招商,做到选择性、针对性和精细化招商,力争下半年完成签约项目20个,新引进项目年内建成投产项目5个。”吴俊宏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