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高质量党建引领徐州经开区实验学校高质量发展

2019-06-20 16:59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是徐州经开区实验学校建校10周年。近年来,学校一直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徐州市党建示范点”“经开区新时代先锋堡垒”等荣誉。

  积极打造“一进两带三做”红色党建品牌。“一进”,是党建进课堂,让红色基因传承在课堂、展现在学校。“两带”,即一手带队建、一手带团建。我们带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参访王杰部队,学习传承淮海战役精神和王杰精神,让孩子们心里有党、心中爱党。“三做”,一是做“开实”模范,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校园党组织建设。二是做初心志愿,我们在学校、社区、敬老院、部队等单位共建初心志愿工作站,工作在“开实”、服务在社区。三是做红色少年,开展红色少年评比活动,立德树人,启迪学生继承并弘扬传统文化、主流文化。

  挖掘红色资源,建造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学校党支部结合学校各类教育资源,打造“一园一吧一墙一坊”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充分利用红色少年园、红色书吧、党史墙、思源党建工作坊、初心志愿驿站等特色教学资源,构建实验学校红色校本课程。同时,开拓王杰部队、马庄村、淮塔等校外教育基地,加强党建实景物化课程建设,让书香在党旗辉映下溢满校园。

  深入开展书记项目“红烛先锋”。该项目立足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将党员塑造成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红烛先锋,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带领教职工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战斗堡垒。我们组织学校普通党员老师进网格,把学校党员按照特长和服务意向进行分类,精心设计活动载体,重点围绕强国学习、助学启智、师德指引、质量模范、初心志愿、安全护学、心理疏导、名师引领等八个方面广树模范,让党员成为旗帜,让群众看到榜样,让广大师生在“红烛先锋”项目建设中受益。

  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开实”(经开区实验学校),回应社会期待。学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章立制管人、管权、管事,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校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凡超过5000元以上项目必须通过校委会及支部委员会审议,项目合同须由相关部门审核通过方可实施。采购物品原则上按财政局要求在相关官网上采购,大额物品在政府采购平台上采购或公开招标。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在教体局财务科室的指导下规范报票。强化食堂等后勤管理,守牢师生食品安全入口关,对食堂大宗食品原料实行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定点采购。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办好家长放心、师生安心的校园食堂。 苗 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