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07151750865.jpg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4家企业等喜登双创荣誉榜

2019-06-20 16:06 来源:新疆日报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举行了乌鲁木齐市首批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十佳红山创业导师”“十佳红山创客先锋”“十佳红山创新团队”授牌仪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4家企业、9个人、2个团队喜获荣誉。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培育发展“科技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荐遴选了一批行业排名前列、技术水平领先、发展潜力较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候选推荐企业。

  经过评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中通服公众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被授予“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双创先锋模范在首府创新创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乌鲁木齐市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征集、评审、公示,评选出优秀的创业导师、创客先锋和创新团队,其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龚胜涛等6人获得首批“十佳红山创客先锋”荣誉称号,黄文金等3人获得首批“十佳红山创业导师”荣誉称号,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团队等2个团队荣获首批“十佳红山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玉玲表示,创新创业是企业的发展基调,所以他们对科研的投入非常大。此次获奖是对该公司创新创业成果的肯定,同时也让企业的研发更有动力。

  为加快推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的步伐,全面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先后出台“科技五项新政”“人才新政五条”等一系列政策,有效地激发了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推动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创新工作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发展“专精特新”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让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民营企业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