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2.jpg

万宁以“双创”为抓手 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2019-06-12 14:58 来源:海南日报

  万宁以“双创”为抓手,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6月11日,万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双创”)动员大会,以“双创”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万宁贡献”。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表示,当前万宁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求的良好人居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还有不少差距,将以“双创”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良好人居环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从而吸引投资者到万宁投资兴业,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当天动员大会上,万宁市成立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秩序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农贸市场和废品收购站整治、市政设施和道路修复、交通秩序整治、“六小行业”整治、水体(污水)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理想信念教育宣传、“五大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教育、督导检查等13个“双创”专项工作组,每个“双创”专项工作组由一名市领导负责,并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分解为339项具体任务,由各属地政府及职能部门按照区域、分工认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在推进“创卫”工作中,万宁将优先解决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如市区干道交通秩序混乱、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市区内散养家禽、违建、污染等问题,下猛药治沉珂,通过“双创”重塑万宁形象,重振万宁发展的“精气神”。

  据介绍,万宁“双创”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领导干部带头抓,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群众。同时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创建、全民参与监督的氛围,力促管理方式从粗放化向精细化转变。试行垃圾分类等机制,引导市民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推动市民文化素质实现新提升。

  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万宁“双创”的另一项重要目的。通过“双创”,万宁将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创造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凡是损坏营商环境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