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助力发展 大庆高新区减税降费实现三个百分百

2019-06-12 10:56 来源:东北网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开展精准辅导、强化科学管理、严格实时监控,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截至5月底,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小型微利所得税减免以及企业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三项重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率都达到了百分百。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纳税人了解减税降费的业务,高新区税务局特别制作了“减税降费信息明白卡”,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和纳税宣传月的方式,将“明白卡”亲手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更快地了解政策。同时,还在纳税服务厅特设资料台,将各税种、各批次的优惠政策都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小册子,方便纳税人取阅。据统计,年初以来,共发放减税降费的相关信息卡1万2千余张。

  严格实时监控。一是加强疑点数据清理,利用大数据核实非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和自然人信息近3000条,涉及减税降费、退抵税款40余万元。二是认真开展多缴税款退税工作,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上不走样,努力做到应减必减、应降必降,尤其是在减税降费政策生效前,纳税缴费人缴纳的税费,只要符合减税降费条件,更是千方百计做到应退必退,用诚实守信的“退”,打造税务机关的公信力。目前,高新区税务局已经办理退税退费36.4万元,占应退税退费总额的97.8%。三是对异常税率进行监控。自增值税税率下降之后,为防止企业由于不了解降率而开错发票,造成损失,高新区税务局已经对调查到的上万条发票税率异常信息进行了维护。

  为了更好地收集纳税人在减税降费过程中的意见,高新区税务局设立了减税降费专题接待日,局领导直接与纳税人进行互动,了解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年初以来,共接待了10户企业,10余人次,受理了23个问题并全部予以解答解决。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还不断强化科学管理,强化网格化管理。税务人员以“一会”“一库”“一卡”“一单”四个一的专项措施对辖区的企业进行税法宣传,申报辅导的全面包保责任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