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650841.jpg

天津高新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已突破1100家

2019-06-10 11:09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高新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已突破1100家

  2019年度天津市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工作已经于5月底启动。记者获悉,近年来,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每年新增300家左右的速度呈现稳步增长趋势。目前,区域内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00多家,在全市范围内排在前列。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高新区重点围绕高企认证、财政税收、政策咨询、知识产权等几个方面为企业及机构展开培训,为企业顺利申报提供服务。

  申报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企业更名、重大变更事项如何申报?申报操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申报后如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在培训中,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不同企业的具体困难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我们是带着问题来参加培训的。比如填报材料时有一些具体时间的规定、文件填报的写法等这样的细节这次培训都讲得很清楚,感觉收获很大。”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杨女士表示。

  今年,天津启动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0家,高技术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以上。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高地,天津高新区坚持服务企业、“培育和认定并重”的思路不会变,一定全力支持企业更好地把握政策、用好政策,在“冲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保驾护航。(记者 段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