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545462.jpg

汕头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奖励500万元

2019-06-04 15:24 来源:南方网

  近日,汕头高新区发布加快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16条措施,以“真金白银”招才引智,鼓励创新。

  16条措施结合汕头实际情况制定出台,政策覆盖面广,奖励幅度大,政策内容丰富实用,可谓是送给企业和科技机构的“大礼包”。例如,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的新入区注册企业,落户后两年内营业收入达2亿元(含)以上,且形成对高新区直接经济贡献量达每年1000万元(含)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院士(团队)、高校、科研机构、世界500强企业、中央企业等围绕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在高新区设立研发机构或技术转移(创新)中心,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贴。

  对于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级的奖励100万元,省级的奖励20万元;新认定的省、市新型研发机构分别奖励30万元和10万元;新建的省院士工作站和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奖励8万元和5万元。

  此外,被评定为“独角兽”企业且注册在高新区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对于认定为高新区“瞪羚”企业的,连续3年每年奖励20万元;对首次上规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