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5347219.jpg

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8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9-06-04 13:38 来源:长沙晚报

  5月31日上午,按照长沙市统一部署,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举行2019年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宣布开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开工仪式。

  8个项目投资额均超亿元

  此次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电子产品辅助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光伏+智慧微电网产业园项目、电子产品涂层材料及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年产4000万条BIB软袋生产基地项目、电力变压器生产基地项目、天友智云项目、广佳汽车饰件项目、上热“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29.2亿元,其中新材料项目4个、光普光伏应用项目1个、智能装备制造项目1个、汽车零部件项目1个、碳基材料产业项目1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亿元。

  其中,上热“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是碳基材料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点项目,由意大利瑟肯集团与上海上热投资集团合作投资,是湖南省首个智能型真空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约5亿元。

  “我们与浏阳高新区在2019年2月份才第一次接洽‘相亲’,3月1日就正式签订协议‘闪婚’。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浏阳得天独厚的位置、整洁优美的环境、快速便利的交通、良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这里的营商环境和热情周到的帮助和服务,使我们‘一见钟情’。”上海上热投资集团湖南公司总经理谭秋云介绍,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快速推进,争取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税。

  年度计划总投资240.72亿元

  2019年以来,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紧扣 “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工作主题,坚持“招商引进一批、落地开工一批、续建推进一批、建成投产一批”,全力做好企业项目服务,不断强化以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悉,2019年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共有74个项目纳入长沙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总投资240.72亿元。

  浏阳经开区新建项目开工18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1—5月累计完成投资66.95亿元。这次园区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涵盖新材料、电器设备、光伏应用等领域。其中,蓝思新材料项目将进一步延伸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光普科技项目将实现高科技智慧能源创新升级,年产4000万条BIB软袋生产基地项目将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包装材料基地,这些优质项目将成为园区汇聚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的生力军。

  浏阳高新区全年共铺排产业建设项目62个,有24个项目列入长沙市级重点项目计划,开工率100%;另有豪恩声学智能声学总部生产基地、华域视觉智能车灯生产基地入选湖南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了解到天玥碳化硅项目6月底可实现竣工,中协高新科技学校8月份建成开学,豪恩声学、华域视觉建设稳步开展、预计年内竣工,旭达汽车零部件、力博机械等23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另外,2019年园区已引进上热集团、日本爱机、华恒机器人精密减速器等20个项目,涵盖碳基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优势产业链,形成了链条延伸、产业壮大的蓬勃态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