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7093429268.jpg

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开园

2019-06-04 10:52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由青岛市城阳区打造的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成为山东省首家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基地。

  城阳区日前出台了《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扶持办法》,加快集聚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打造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品牌。

  该办法根据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的项目层次和实际需要,提供相应的办公用房及工业厂房,3年内免收租金;对出站(基地)后来园区注册创办企业的博士后,或出站(基地)后与园区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落户在青岛的博士后,分别给予25万元的安家补贴;对出站(基地)与园区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但未落户在青岛的博士后,给予12.5万元的安家补贴等。鼓励博士后以自主知识产权等形式在城阳区实施科研成果转化。对科技含量高、产业化前景好,并在城阳区创办企业的项目,经评审认定后,给予50万元至150万元的创业资助。设立1亿元博士后创业园科技金融支持业务,支持入驻园区的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对入驻园区的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得200万元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可连续使用三年。

  据介绍,该园区将通过实行“管委会+公司”的运营机制、孵化与加速两区协同、创新创业大赛博揽英才等,形成让博士后“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创新机制和服务体系。园区分为产业孵化区与产业加速区,为初创期博士后项目提供孵化空间,为成熟期博士后项目提供产业加速空间。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博士后项目25个,涵盖海洋经济、物联网、电子信息、医疗健康、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产业,引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50余人。到2021年,园区预计年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郝杰 王作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