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38935.jpg

西安国际港务区“扫黑除恶”宣传发力 文艺汇演受群众欢迎

2019-06-04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31日,“扫黑除恶 陆港亮剑——西安国际港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文艺汇演”,走进AAA级景区——西安华南城交易广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有奖知识问答把扫黑除恶的知识传播到商户和消费者之中,进一步提升了人流密集区知晓率,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平安西安港。

  下午5:0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文艺汇演在开场舞《新时代正能量》拉开帷幕。相声《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以诙谐幽默的说学逗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听得懂、记得住,让现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小品《剑指黑恶,全民行动》,以发生在身边的“高利贷”案例为原型创作而成。节目中,面对黑恶犯罪行为,公安民警神勇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群众传递公安民警是守护我们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号召群众打消顾虑,发现线索及时举报。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歌曲《扫黑除恶得民心》向群众传递出新时代的正能量!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西安国际港务区精心创作、排练的舞蹈、扫黑除恶主题歌曲、快板、小品等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台,向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扫黑除恶文化大餐”,更把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打击的10个重点,线索举报方式等,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群众。有奖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文艺汇演现场还邀请到民警代表进行扫黑除恶活动宣讲,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黑恶势力有奖举报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正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观看节目的晏先生说,这种文艺演出形式很好,通俗易懂。现在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挺大的,街道,商场,村组到处都能看到宣传标语,号召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安全、安宁的生活环境。

  雷先生说,正是有了人民公安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有平安的生活环境。当前正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我们老百姓都很支持,警民同心,人人参与,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平安祥和。

  据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国际港务区多次组织主题文艺汇演,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景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

  扫黑除恶志愿者还向西安华南城商户发放西安国际港务区一键扫码有奖举报牌,进一步下沉宣传,做到商户全覆盖,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进一步提升人流密集区的扫黑除恶知晓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