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43953760.jpg

招大引强,为巢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19-05-27 16:12 来源:人民网

  2019年5月25日上午,2019年安徽巢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活动盛大开幕。

  活动开始前,合肥市市委副书记郭强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会见了此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部分企业嘉宾。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张小樵,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合巢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耿延强,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胜利,巢湖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合巢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红军,安巢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程习龙、王时年、舒世勇、李先强、戴文刚、黄治斌、刘智,巢湖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巢湖市、合巢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各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并见证签约。安巢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合巢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程习龙主持。

  耿延强对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项目做了介绍。此次集中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651.7亿元,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257.57亿元。签约了包括华熙国际科技产业园、华侨城温泉小镇、欧康诺芯片测试设备生产基地、中泰机器人智能车库生产基地、上海电气储能产品研发制造及储能产业园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了融捷新能源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园、华清3D玻璃研发制造、皖维偏光片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领域,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效应和经济社会效益。

  耿延强表示,此次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签约,是有效落实合肥1331规划和与巢湖市进一步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该区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丰硕成果,是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重要措施,更是经开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标志着安巢经开区和产业新城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步入了新阶段。

  耿延强强调,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巢湖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推进招大引强,狠抓项目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全域旅游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力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名城、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王文松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安巢经开区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文松强调,合肥市近年来聚焦创新转型升级发展,通过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支持模式等措施,引进、建设了一大批优质项目,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我们正满怀信心地致力于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合肥制造”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大力培育、引进和发展高质量项目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以最宽广的胸怀去拥抱新引进项目,也将以最诚挚的“工匠精神”去培育发展优质本土项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潮中乘势而上、抢得先机、拔得头筹。作为合肥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安巢经开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敢于主动作为,坚持走科技创新、生态绿色和差异化发展之路,在打造“山川秀美的生态名城、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的伟大事业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此次签约和开工的项目数量多、规模大、质量高,必将进一步夯实园区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安巢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项目提供坚实保障和优良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今年以来,该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紧紧抓住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实现错位发展,积极融入合肥市发展,接受合肥辐射带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大力度抓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从2018年在全省16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跃升至第21位,到如今的113个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集中开工,该区着力把优质高效的“软环境”,转化为推动项目发展的“硬实力”,在原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开发区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活动上,签约项目代表上海青浦工业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豪、开工项目代表融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向阳,先后在仪式上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