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0531770.jpg

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9-05-23 14:17 来源:人民网

  今年以来,郎溪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工作导向,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坚持科创引领,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挖潜力,着力营造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皖苏合作园区高质量建设,争当全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打好“合作共建牌”。将开发区向东推进5-15平方公里,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苏皖合作示范区”,以此为依托,深入开展“全面学习溧阳,深度接轨苏南”活动,全面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全力推进青浦郎溪产业园建设,加强与溧阳、长兴、高淳等地在园区规划、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设立“区中园”的形式,实现双方合作共建。打好“产业协作牌”。与溧阳经济开发区会商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和大健康主导产业,加强两地产业配套协作,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深化沪苏浙地区合作交流,加强对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的信息收集、研判分析,开展精准招商,1至4月份,全区签约项目中长三角项目占七成以上。打好“服务升级牌”。发挥行政服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作用,探索实行集中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机制,真正实现“园区事在园内办结”。组建一支既能代办又能跑办、既能咨询又能指导的专业化服务队伍,做到服务前移、审批更快、期限更短,为入园项目提供帮办代理“一站式”和项目推进“全过程”的“贴身服务”,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韩开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