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38935.jpg

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进“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

2019-05-16 15:29 来源:四川在线

  5月15日,在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成都高新区在中海国际社区举行了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暨成都高新区“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合作街道办事处、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当天的活动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宣传主题,旨在通过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宣传活动涵盖家庭医生主题宣传片展示,“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健康高新现场演示、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展示、现场义诊等内容。

  从2017年开始,成都高新区在成都率先探索利用互联网手段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止2018年,成都高新区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31个,平均每个医疗机构纳入医联体医院1.8家,累计签约396425人。

  据悉,成都高新区目前在成都市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法,结合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快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运用互联网、手机APP等,为签约居民提供在线签约、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健康管理、慢病随访、报告查询等服务。

  高新区的居民在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中,可以个人签约,也可以家庭签约,每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预计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将基本建立适应分级诊疗要求的家庭医生制度,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力争全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5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