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454254.jpg

5亿元 长沙经开区新添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2019-05-14 10:09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近日从长沙经开区获悉,总投资超5亿元、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索恩格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将落户该园区。

  索恩格的前身是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此次开工建设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将成为索恩格的全球研发中心、试制中心和性能测试中心,并负责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模化生产,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学研工作。该中心建成后,有望推进传统内燃机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促进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模化生产。

  近年来,长沙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主攻方向,抢抓窗口期,抢占制高点,不断完善政策配套与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生态体系。一批知名度高、引领性强、影响力大的项目先后落地,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已经形成。截至去年,该市有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146家,全年完成工业产值1396.1亿元,同比增长15.7%。整车产量76.4万辆,同比增长22.6%。作为该市汽车产业主要集聚地,长沙经开区在积极布局汽车全产业链的同时,着力聚焦汽车产业链核心关键零部件领域,先后引进了先进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等项目。今年,则重点推动索恩格全球研发中心、三一汽车小镇等重大项目落地。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游 黄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