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551637.jpg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季度营收330亿元

2019-05-13 14:57 来源:华龙网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两江新区正在加快推进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加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季度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

  以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依托,两江新区正坚持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积极培育、引进数字经济类企业。仅一季度,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新增注册企业434家,其中,数字经济企业200家,数字经济企业累计达到3865家。

  与此同时,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的创新载体也在不断升级。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将聚焦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基础设施等物联网产业创新技术和应用,吸引物联网产业链上包括智能终端、功能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各类企业入驻。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也将在本月底正式投用,并计划三年内孵化出100余家中小型数字经济企业,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年一季度,数字经济产业园大力推进园区配套提档升级,实施启动互联网园、软件园等园区精装工程12万平米,目前已完成6.6万平米楼宇精装,并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延伸、增加公交站点,优化园区交通配套,为园区员工出行提供便利。此外,更新推精装人才公寓489套,帮助园区企业员工解决住房困难。

  与此同时,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生态城也在有条不紊地加紧建设中。

  其中,位于礼嘉智慧生态城核心区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已确定“一园五区”规划方案,一期将以生态本底为基础,推进与百度、中移动等共建5G试验区,打造智慧运动步道、互动仿真等多项特色体验项目,将在第二届“智博会”开园迎接观众。

  在龙兴,10平方公里的两江协同创新区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新引进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清华大学支持的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即将投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所相继落户,将打造内陆地区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以及一流创新资源聚集高地,为重庆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