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518138.jpg

霍尔果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2019-05-09 15:10 来源:天山网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中哈黄金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哈黄金城正式启动。

  本次授牌的中哈黄金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是自治区四个重点支持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之一,不仅具备电子商务“在互联网上做生意”的基本特点,还具有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境内关外的区位优势,从而能够顺利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成为霍尔果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授牌仪式上,新疆某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勇对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中哈黄金城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通过电商、旅游、地产和金融的有机融合,实现多方共赢。产业园载体建设方面为‘两中心、一公寓、一酒店’,目前已完成新零售体验中心、文化旅游娱乐中心、创业公寓和星级酒店四部分,基本形成线上线下协同的跨境电子商务园载体服务体系。现在,已经具备新零售体验中心、仓储、通关等多项功能。”

  霍尔果斯相关负责人表示,霍尔果斯将加快建设完善线下“综合园区”平台,探索跨境电商的监管模式,制定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税收、金融等配套政策,完善跨境电商运行机制,初步建立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为核心,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霍尔果斯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霍尔果斯国际跨境电商双创孵化园、霍尔果斯国际保税物流园等为支撑的“一核一区多园”协同发展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