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5347219.jpg

长沙开福区“腾笼换鸟”换来医药产业园

2019-05-05 14:41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3日,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在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园,这是开福区“腾笼换鸟”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侧影。

  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是2018年金霞经开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当时由于受用地制约,项目落地困难重重。金霞经开区清理闲置土地发现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有一地块久未开发,根据双方实际发展情况,以“腾笼换鸟”的思路助推双方达成闲置土地的买卖协议,195亩闲置土地被重新盘活利用。

  据了解,瑞康医药集团湖南公司主营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供应链合伙人整合,其销售渠道100%覆盖了全省的二甲、三甲医院,并占领了60%的基层医疗市场,今年预计能完成产值22亿元,创税6000万元以上。该园区将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具有示范性的高端医疗企业研发、生产、供应链创新科技园,凝聚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高端医疗人才。预计5至8年时间产值能突破百亿元。

  近年来,开福区大力开展闲置土地和厂房清理清查,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向现有土地挖潜增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据悉,2018年,仅金霞经开区医药板块完成销售额达170.75亿元,同比增长7.4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