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343759.jpg

打造企业标杆 苏州高新区发布“新生代企业家融创工程”

2019-04-29 13:31 来源:新华网

  4月2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苏州高新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苏州高新区正式发布“新生代企业家融创工程”,打造一批青年企业家领航的标杆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由苏州高新区团委在苏州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青商会和青创板区域中心推出,旨在立足于高新区雄厚的民营经济实力及科技创新特色,以“四上”民营企业接班人与高新技术企业80后企业家为培育对象,通过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实现两大群体之间的创新融合。计划通过3到5年,培养20名领航新生代青年企业家,50名骨干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带动100名新生代企业家,打造一批青年企业家领航的标杆企业。

  当天活动上,苏州高新区团委还发布了包括融创工程在内的十大项目。包括一个平台:“高新青年汇”微信服务平台。两大行动:“小青新”专业行业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校地合作青年志愿者联盟行动。三大品牌:“奔跑吧青春”高新青年公益蓄力跑品牌、“很‘高新’遇见你”生活服务类品牌、“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类品牌。四大工程:新生代企业家融创工程、基层团建聚力工程、“非公引擎”培育工程、“青年阵地”领航工程。

  “我们希望通过这十大项目的实施切实做好高新区青年的引领与服务工作,激励他们立足岗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团委聚焦主责主业,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成功举办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获评 2018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10100”创新创优工程一等奖,培育打造“很‘高新’遇见你”“奔跑吧青春”“第一时间救援”等公益品牌。(何寅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