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40.jpg

襄阳高新区举办“三安行动”暨“人社惠民政策直通车”专项招聘会

2019-04-28 10:43 来源:襄阳日报

  4月26日上午,高新区“三安行动”暨“人社惠民政策直通车”专项招聘会在高新区管委会门前广场举行。

  本次专场招聘会,以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破产改制企业党员、征迁异地安置党员、无职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重点,采取“三专两结合”,即成立专班人员、设立专项资金、举办专题活动,确保活动有人抓、活动有主题、活动有成效。同时,将“三安行动”跟“五强创示范”“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相结合,确保活动有组织保障、有政策保障,将活动持久推进。

  招聘会上,湖北美洋、美利信、宇创通等164家重点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037个,涵盖汽车、地产、物流、教育培训、电子商务、财会等多个行业。在活动现场,按照“三安行动”主题将招聘会划分为复役军人服务区、高校毕业生服务区、就业帮扶服务区。高新区人社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及复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登记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登记处、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培训登记处,现场解答相关政策。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招聘的单位中,也有专门招收退役军人的企业。襄阳邦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李奎说:“退伍军人经过部队培养,作风严谨,执行力强,我们公司非常欢迎。公司专门为全市退伍老兵开通绿色通道,凡是退役军人及家属无需面试,可直接上岗,且优先考虑管理岗位。”“我想找一个符合以往工作经历的岗位,麻烦帮我多留意。”退役军人栾保江在现场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便前往服务区填写了一份就业意向表。据“就业红娘”介绍,此次招聘会利用“现场+网络”的形式实现招聘企业与应聘者的互动,线下对接,线上跟进。对于现场没有达成意向或不能到现场参与的求职者,“就业红娘”会整合求职者信息,帮助寻找对口岗位,将活动进行空间延伸,切实服务有就业意向的人员成功就业。

  当天,招聘会吸引入场求职人员2000人,现场达成意向人数371人,其中,复员军人27人、高校毕业生35人、困难群体137人、其他人员172人。现场登记就业创业培训意向人数622人,其中,退役军人228人、高校毕业生74人、困难群体146人、其他人员174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