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110927491.jpg

中外院士大数据安全研讨会在贵阳经开区举行

2019-04-26 13:31 来源:贵阳日报

  4月24日,中外院士大数据安全研讨会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大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安全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贵阳市政府、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研讨会邀请大数据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为贵阳发展大数据安全产业提出建议,更好地促进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研讨会现场,与会人士围绕大数据安全领域的相关课题各抒己见,涉及数字经济、密码学等多个领域。据介绍,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及大数据安全成了近年来学术领域的热门话题,国内外都高度重视大数据及大数据安全的研究和应用。贵州省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安全是重要试验任务之一。近年来,贵阳的大数据安全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经开区逐渐成为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高地。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汲取国内外大数据安全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建议,加快促进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研讨会。在互动交流环节,高校学生积极提问,大数据安全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报记者 黄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