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534017.jpg

景德镇高新区积极打造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

2019-04-24 16: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今年以来,景德镇高新区进一步完善区内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提升服务区内航空企业的金融水平,力争为区内航空企业资金运转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4月高新区财政局组团赴上饶经开区考察学习三大金融平台搭建的经验。通过考察,高新区对三大平台的特点和搭建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参照其他国家级开发区设立专门的金融机构配备专业的金融人士,力争打造一只专业的队伍。

  为推动区内航空产业技术创新和技术产业化,大力培育高新区具有先进技术和创新优势的航空企业,高新区借鉴国内外运作模式结合省引导基金的要求设立航空产业发展基金。目前,高新区与北联科创、国泰君安(航空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0亿),冠华资本(军民融合基金,首期规模5亿),众灏资本(科技企业创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4家公司进行了深入洽谈。基金公司即将与高新区区签订相应的框架协议,并在5月根据资金到位情况,出台相应的基金管理细则,落实相应基金的设立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