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2141096.jpg

重庆经开区一季度新开工项目11个 创历年新高

2019-04-19 17:00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32个,一季度已经开工建设11个,占全年开工项目的34.4%,创历年新高。

  “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充分展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重点项目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涵盖了产业发展领域。据悉,2019年,重庆经开区计划安排重点项目55个,总投资1180.6亿元,较上年增加194.2亿元,同比增长16.4%;年度计划投资115.8亿元,较上年增加29.9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及功能配套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工业及商贸物流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48.8亿元;房地产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庆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将坐收报表改为现场督促,每月定期深入项目一线,实现在建项目全覆盖。

  更重要的是,重庆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建立了动态项目建设数据库,将项目月进度计划与实际进度进行对比,对推进滞后的项目实行预警制,并将项目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项目责任单位,督促和协助责任单位全力解决。

  重庆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带动、吸附和集聚作用,有序、高效撬动社会资本,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