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5427657.jpg

成都高新区:每年至少3亿元支持企业研发

2019-04-19 16:48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8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近日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着眼于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加大对企业创新投入和产出的支持、支持企业壮大规模、保障企业创新发展。

  该《意见》提出,每年预算不少于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1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企业,除了给予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还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年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度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在支持企业创新产出方面,《意见》提出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提升质量。对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企业获得国家和省级专利奖、国家级版权奖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新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的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政府质量大奖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研究所将直接受益于成都高新区对于企业研发投入、国际研发合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博士表示,“这使我们有信心打造以成都高新区为基地的面向全球的灾害预警产业基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