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47.jpg

济宁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2019-04-19 16:41 来源:齐鲁晚报

  为深入推进高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17日下午,济宁高新区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环保办公室主任及全体网格员;全区120家重点工业企业分管负责人;高新区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全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山东开展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通报了高新区22轮生态环境部大气强化督查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近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大气环保工作,提高认识,顺应潮流;升级设施,提高效率;加强管理,落实措施;整改到位,严防反弹;举一反三,借石攻玉;落实责任,强化体系。同时加强联合督导;加快处罚程序;加大曝光频次;定期组织培训;专班跟踪整改;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个街道、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全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检查,高度重视自己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落实,高度重视治污设施的升级,不断地提高环境治理技术和治污水平,让高新区的生态环境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让群众越来越满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