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259295.jpg

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首次入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9-04-18 14:2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首次入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关于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和认定结果的通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首次入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依托菁蓉汇、移动互联创业大厦等31.5万平方米国有孵化载体,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创业孵化事业蓬勃发展,自去年10月在菁蓉汇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以来,提升了成都高新区在双创领域全国的地位,完整构筑起“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全国双创区域引领版图。此次获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将更有力地推动成都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进一步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另外了解到,以培育新经济企业为重点,菁蓉汇以孵化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实现新价值为核心,打造中国西部创新创业新旗舰和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去年10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行,举办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示等国家重点活动7项,举办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和地方特色活动29项,参加现场活动超过150万人次。而移动互联创业大厦是为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移动互联产业创业企业创建的政府示范性专业孵化器。目前,已进驻企业99家,其中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43家,集聚留学人员逾100名,基于大数据、移动医疗、人工智能、无人机、游戏开发的企业占企业总数90%,已孵化培育博芯联科、生命基线、白云互动等13家销售收入超过千万元的创业企业,锐成芯微、特伦特等8家上规入库企业,佳诚弘毅、泰聚泰等4家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记者 宋妍妍 实习记者 吴怡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