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202015.jpg

宁波高新区再为科技型企业产品研发“兜底”三年

2019-04-18 13:4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近日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高新区决定对产品研发责任险再扶持三年:在保险期内,科技型企业因研发成果存在缺陷造成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有形财产损失,可由保险公司赔付。而管委会将按照实际缴纳保费,给予第一年80%、第二年70%、第三年60%的补贴。

  “得益于高新区统一投保科技型企业研发责任保险的保函,我们的产品顺利进入上海相关医院的临床医疗目录。”宁波瑞泽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末端牵引式上肢康复机器人”在临床试验研究阶段时,研发责任险就为产品试验者的人身安全提供了风险保障。也正是因为符合上海医疗监管部门和医院提出的“必须投保产品责任保险”这一要求,公司产品才能“昂首挺胸”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由高新区统一投保的产品研发责任险惠及高新区近800家企业,企业研发人员的意外伤害和疾病身故保障也已被纳入其中,为企业人才引进解决了后顾之忧。

  除了产品研发责任险,高新区从今年开始再续保两年“创客保”产品,受益的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也从最初的19家扩展到目前的26家。仅2018年,该产品就惠及51家创客企业、159位创业者,实实在在的理赔服务极大增强了创业者的信心,使得一大批创客精英扎根高新区开始了二次创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