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100011.jpg

投入1689万元 成都高新区助力德格群众健康脱贫

2019-04-18 13:3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投入1689万元 成都高新区助力德格群众健康脱贫

  甘孜州德格县地处四川省西部,与青藏高原接壤。德格县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30座,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20℃。“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这是当地的一句俗语,可见其地势之险、条件之苦。除了恶劣的自然条件,德格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相对较低,缺医少药、缺人才、缺设备的现象比较严重。

  今年是成都高新区对口支援甘孜州德格县的第八个年头。17日,记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对德格县医疗卫生方面的援建资金投入1689万元,实施了德格县县医院、达马乡中心卫生院、错阿乡中心卫生院等一批医疗硬件设施新建提升工程,为德格群众健康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何加快推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变“输血供氧”为“造血制氧”,为藏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这是藏区援助的现实难题。成都高新区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的方式,从医院的整体规划建设、科室设置、制度化管理、医疗技术培训、诊疗流程规范等方面对德格医疗进行了全方位的对口帮扶。(记者 宋妍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