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556688.jpg

济宁高新区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15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10日,济宁高新区召开了扬尘污染防治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高新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后,高新区组织了两个专项督导检查组针对工地、道路、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当日下午,检查组先后来到高新区多处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对建筑工地无覆盖、出入口冲洗设施不全及物料堆放是否合规、降尘措施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其中一处建筑工地,检查组到场后发现,该工地出入口硬化情况较好,但仍存在工地苫盖不到位、作业区未设置喷淋降尘设施、工地洒水车辆工作不到位、出入口车辆清洗装置水压低致无法正常清洗车辆等情况,检查组现场随即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组成员来到另一处施工工地看到这样一幅景象:大部分裸露的地面被一张张防尘网覆盖,防尘喷水装置正在洒水抑尘,工地道路干净整洁,看不到滴漏的泥土。然而,前不久,这里还杂乱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放眼望去,工程渣土裸露一地,空气中整日弥漫着扬尘。据检查组相关人员介绍:“这个工地未施工区域全部由绿网苫盖,出入口包括场区内所有汽车行驶的道路全部硬化,在出入口有洗车设备。我们还要求工地对所有外围的围墙进行了今年最新的围墙样式整改,目前基本已经达到要求了,现在还有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我们要求工地继续按照标准来整改。”

  据了解,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八个100%要求”,即施工现场100%硬质密闭围挡、施工车辆100%冲洗、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易扬尘物料100%覆盖或密闭、特殊作业及扬尘地块100%喷淋洒水、出入口路段100%清扫洒水、暂不开发土地100%覆盖或绿化、施工现场路面100%硬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