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jpg

石家庄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惠民强企

2019-04-11 1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昔日“要服务” 如今“被服务”

  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惠民强企

  近日来,高新区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升级服务方式,推出了一系列提升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亮点举措,实现了从“四处要服务”到“享受被服务”的转变。

  转变传统服务观念,让服务走出大厅主动上门,让服务“周末不打烊”。常态化推进“走百企访千户上门办”百日会战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宣讲政策、现场办公,随身携带审批公章实现急事就地解决。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23家企业,宣传解读政策18项,现场办结证照8件,解决难点问题27件,征集意见建议15件,切实做到了把政策落实在基层、把难题解决在一线、把服务推送到面前。率全省之先实行“全天候”服务模式,政务服务所有涉民涉企窗口工作日不午休、节假日照常办,根本上解决了工作时间企业群众无暇办事、休息时间服务窗口不能办事的时空错位问题。

  科技创新让服务方式提质升级,设计开发了企业自助申报打证系统,在行政服务大厅配置自助终端,实现了自助申报、内网审批、自助打证全程“不见面”“无纸介”审批,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变更、注销等简单事项实现即来即办,新设立企业1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证照一律通过自助终端自助打证,为企业松了绑、为市场解了绊。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外网申报、限时办结,不见面审批改革实现再提速,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目前有12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审批不见面”“受审分离不见面”办理,占比95%。建立涉企涉民服务平台,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在管委会门户网站开通涉企涉民问题与诉求网上专栏,建立全区涉企涉民微信公众号,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服务不满意投诉兜底服务台,畅通诉求服务电话,多渠道倾听企业群众诉求,形成制式交办单,及时回应企业群众诉求和关切。

  高新区还实行项目审批效能革命,优化项目代办中心设置,抽调专人专职为项目提供无偿代办跑办服务,加快项目“虚拟审批”手续办理,推进并联审批、信息共享。(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郭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