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3508417.jpg

柯桥经开区紧抓项目“牛鼻子”

2019-04-09 15:14 来源:浙江日报

  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绍兴市柯桥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作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领头羊,2018年7月以来,紧紧抓住开发区体制调整的契机,围绕柯桥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这一战略定位,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招商选资、提升发展这篇文章,在大项目、好项目的招引上成效明显。2018年新签约引进印染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头企业的香港立信和日本东伸、央企国机集团恒天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研发基地及上市公司苏泊尔大家电制造基地等5亿元以上项目18个,其中20亿-50亿元3个,50亿元以上3个,计划总投资462.7亿元,占全区重大项目投资额的三分之二,为柯桥乃至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是柯桥经开区全面发力,努力进位的关键之年。该经开区将牢牢锚定区委区政府“融入长三角、奋进‘十强区’”奋斗目标,紧抓项目“牛鼻子”,更加突出经济发展这个核心,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全面实施“四个年”活动,着力提升国家级经开区发展新能级,更高水平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一是坚持以“打桩”就是硬道理为标准,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项目建设目标管理制,挂图作战,量化考核,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二是坚持以“1+4+X”产业发展为目标,着力实施招商选资拓展年活动,积极“走出去”,赴国(境)外参加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等大型展会,搭建北、上、深、杭招商信息平台,加大对外招商推介与对接,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8个,其中30亿-50亿元2个,50亿元以上1个。三是坚持以“融入长三角”为主线,着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年活动,全面启动柯北、马鞍和蓝印小镇核心区建设,优化公共交通,完善配套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四是坚持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干部作风提振年活动,以招一个项目、接待一位客商来促进服务意识提升和业务水平提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