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5310884.jpg

南通空港产业园助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08 16:16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顺丰速运南通区域航空枢纽(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目前二期工程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做内外墙装修、屋面板安装和消防电气工程施工,预计7月初整体竣工。

  “竣工之后我们还要进行设备安装以及民航行业验收,预计11月初投产。”顺丰速运苏沪分拨区南通片区负责人徐建军表示。据了解,二期项目总投资超4.5亿元,建设两栋分拨中心、一栋办公楼、连廊等,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6.34万平方米。

  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多条主处理线,大件处理能力每小时超3万件,同时引进两套双层全自动小件处理线,每小时能处理小件8万件。项目定位为华东地区南通区域航空枢纽,以南通地区业务为基础,辐射周边,并开展上海、浙江等地区业务,将极大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已成为顺丰的重要区域航空枢纽,二期投产后我们还将投放更多的全货机,提升航空物流水平,为南通航空物流产业注入更多动能。”徐建军说。

  去年以来,南通空港产业园以顺丰速运、华夏飞机工程为主的空港产业带动效应越来越明显,园区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依托机场优势,南通空港产业园通过招商引资形成产业集聚,一个个项目由规划变为现实,为临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在江苏守轩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总共七层的1号车间已建至六层。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建成后主要开展仓储、电商分拣、进出口运输等业务。

  “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双十一’前投入运营。”江苏守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益华表示,“随着南通机场的不断扩建和完善,我们提前在这里作战略布局,这个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能达3亿元左右。”

  目前,产业园进一步明确“临空产业+跨境电商”的产业定位。临空产业方面,重点发展飞机零部件生产、飞机维修改装拆解等综合服务,航空物流、通用航空运营保障等绿色高新产业,打造通州的航空产业特色。跨境电商方面,不断做大出口业务,2018年通过“9610”模式出口合计30万单,总货值1380万美元,同比增长80.63%,全省领先。(朱键 徐玉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