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0531770.jpg

济宁高新区全区“一盘棋” 持续强化执行力

2019-04-08 15:17 来源:齐鲁晚报

  6日,济宁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听取了近期全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领会省市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主业意识、风险意识,持续强化执行力,坚持全区“一盘棋”,确保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刘章箭强调,全区上下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主要指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深入了解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摸清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集中精力抓进度,当好战斗员;要充分发挥各园区管委会实体化运作的优势作用,全方位掌握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更加科学合理地监测全区经济运行状况。

  刘章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动员起来,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突出大项目、好项目导向,在积极对接重大招商推介活动的同时,也要及时开展重要领域、不同范围的招引对接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拓展路径,确保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高层次人才顺利引进。

  刘章箭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逐一梳理各项主要指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狠抓责任落实。

  刘章箭指出,当前高新区要集中力量打造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产业板块,通过成立相应专班,靠上抓推进、抓服务、抓落实。高新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要提升整体调度质量,强力攻坚,重点突破,做好与经济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督导、督办力度,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刘章箭要求,宣传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全区亮点工作、产业布局、工作思路以及推进做法等方面的向上、对外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还要利用媒体问政功能,真正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会上还讨论并安排了其他相关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王培华,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楚智华,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段亚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