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组织“青蓝工程”导师结对活动

2019-04-04 10: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会多听多学,遇到问题虚心向师傅请教,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将多跟师傅跑农村、跑基层,跟师傅学习一些土方法、土路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4月3日,在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举行的“新·成长”90后年轻干部论坛暨“青蓝工程”导师结对仪式上,该镇31位年轻干部与22位经验丰富的“老乡镇”现场结对,向老同志学做人、学干事。

  张梦婷1993年出生,是去年7月刚到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参加工作的一位年轻干部,工作时间还不到一年,现在跟一位老同志一起担任长桥片两个村的指导员。虽然干劲足,但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相对较少,解决农村问题能力较弱;祝幼松是长桥片党总支书记,1986年参加工作,已有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这次他成为张梦婷的师傅。“有了师傅,就有靠山,今后碰到问题也可以随时请教解决,胆气就大多了。”张梦婷说,她相信,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年轻干部能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为帮助像张梦婷这样的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特地组织“青蓝工程”导师结对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和骨干中层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师徒结对后,“师傅”将对“徒弟”进行业务指导、工作检查,指出不足并提出意见。而“徒弟”在做好本职工作时,也将定期向“师傅”汇报工作,遇到难点问题向“师傅”询问请教,及时总结经验并运用到自己工作中。

  导师结对仪式结束后,31位90后干部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六问”“三个年”活动,畅谈自己如何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近几年来,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去年通过开展‘助力五星3A,我为村庄代言’活动,让年轻干部与村庄结对,督促他们多下基层,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我们将通过师徒结对这种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相信会有更大收获。”嵊州市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告诉记者,“担子还得年轻干部来挑,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措施,不断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激发干部队伍创新活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