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1706335.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力优势资源集聚

2019-04-02 14:57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签约1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30亿元。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工作落实年”,发起了项目引建的全面攻势,吸引优势资源向新区集聚,努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高度契合山东省“十强”产业和青岛市重点产业集群,强链补链作用明显,创新引领效应突出。此次签约的15个项目中,包括外资项目5个、投资额8.2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隐形冠军投资项目4个。涵盖了协同创新、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新区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其中,由世界500强中远海运集团投资的中远海运区域总部项目,将打造海洋经济优势产业集群;由国内最大产业园区运营商联东集团设立的联东U谷生态科技谷项目,将打造都市型新动能高端产业集聚地;由新加坡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叶水福集团设立的新加坡叶水福大中华区物流总部项目,将打造中华区最大的全程物流管理及供应链方案解决企业。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王文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