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4211467.jpg

秦皇岛开发区:凝心聚力干劲足 携手创建卫生城

2019-04-01 15:50 来源:长城网

  3月23日,秦皇岛开发区的街头、社区里,头戴小红帽、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的秦皇岛开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千余名志愿者们再次全员行动起来,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再次掀起创卫高潮。

  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市场、垃圾转运站、建筑工地、“八小”行业、无物业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沿街摊贩等创卫集中攻坚活动分包区域,参与志愿活动,督导检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创卫中存在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创卫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宣传,对入户走访情况建立台账,确保宣传全覆盖,让创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为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有效解决社区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高社区管理水平,秦皇岛开发区以“部门包社区”的方式将各小区分包给各单位。活动中,各分包单位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夹抹布,捡拾路面垃圾、擦拭健身器械和宣传栏等,同时他们还与居委会一同按创卫标准去走访排查、发现问题,针对所包社区环境卫生、门前外溢、小广告、车辆摆放、楼道内杂物堆积等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全市创卫活动已进入决战阶段,为确保各项创卫任务如期达标,秦皇岛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市容市貌、环境、食品、卫生等7个专项工作创建组和9个专项督导组,细化工作内容,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有效措施确保创卫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段竞宇 王柄元 李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