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206224.jpg

中关村 打造军民融合专项服务平台

2019-04-01 13:27 来源:科技日报

  在近日于北京召开的2019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上,军民融合专项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据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介绍,该服务平台设政务服务站、融融研究院和技术创新服务站等部门。其中,政务服务站在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支持下集成政府政务服务和社会专业服务资源,建设全要素、全方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投资审批等政务服务代办,并提供法律服务、人才招聘、事项代办等专业化及定制化的“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满足多元化的服务创新创业的需求。技术创新站与中国航空技术研究所及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共建,旨在为各军工单位、科研院校提供军民两用技术评价估值、技术交易相关服务,并为民参军企业构建融融研究院等相关服务体系平台。

  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拟联合各合作单位打造“互联网+军民融合专项服务平台”,规划、建设最大化聚集科技创新资源的全方位、全链条的服务体系,从而助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关村科学城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