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100011.jpg

武清开发区获批市级生态工业园区

2019-03-29 17:30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武清开发区顺利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科学技术局三部门的联合验收,成为全市首家市级生态工业园区。

  据了解,创建生态工业园区旨在引导鼓励园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大环保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遵从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3R”原则,通过废物交换、循环利用、清洁生产等手段,最终实现污染物“零排放”。2015年,武清开发区正式启动市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在3年的建设期中,园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环保优先、生态兴区”理念,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先后完成了“无煤区”建设、“散乱污企业”治理、VOCs综合整治等多项重点工作。同时,他们不断加大环保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公众生态意识,持续推进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并加强监管,有力提升了园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综合竞争能力。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将以获批市级生态工业园区为起点,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持续加强空气、水系、土壤治理,常态化开展环保巡查检查,营造和谐文明发展环境,大力引进绿色产业项目,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建设好“协同创新门户·生态科技园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