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4831424.jpg

济宁高新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举行

2019-03-29 14:10 来源:齐鲁晚报

  日前,济宁高新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在高新区图书馆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并就学校消防安全进行部署,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会议要求,活动期间辖区内学校要开展一期消防主题班会,以开展消防安全讨论、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形式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校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火场逃生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通过查建筑消防安全、查疏散通道畅通、查各类危险火源、查消防设施器材、查电气消防安全为重点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督促各类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一次绘制“逃生路线图”活动。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责任,督促中小学校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教材、师资、课时、场所”五落实。

  会议指出,各学校、幼儿园要建立消防安全台账,定期开展自查和全面排查,严防安全隐患的发生。并对安保人员、保育员等重点岗位、重点事项严格要求,做到建筑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危险货源和电气消防安全。

  会议期间,还对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高新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消防负责人参与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