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5422151.jpg

滨州高新区金融办服务银企对接 精准助力区域发展

2019-03-25 10:35 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贯彻“共谋合作 助力高新”座谈会精神,近期,滨州高新区金融办发挥职能,深入企业调研摸底,主动对接市级银行机构,实现信息精准推送,积极促成银企合作。

  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建立企业融资信息数据库。年初,高新区金融办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调查,利用春节后一个月的时间,金融办先后走访亿利新材料、华滨聚成环保、塞恩吉、海润新材料、润泽生物、宝利甾体、金朗生物和华阳新能源等企业,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逐户登记造册,把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量及市场占有率、抵质押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与统计,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建立并完善“企业融资信息数据库”和“政金企交流群”,有效的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搭建银企直接联系沟通的桥梁。

  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强化对重点企业信贷支持。高新区金融办全面对接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在掌握银行机构信贷政策、投资意向的同时,对数据库内企业融资信息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精准匹配银企双方信息,建立融资信息定期发布和推送制度,并通过组织多样化对接、洽谈,差异化引导银行机构赴高新区实地考察对接项目。根据高新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把真正优质的项目推介给金融机构,促进信贷供给双方无缝对接。年初以来先后邀请农业、恒丰、齐商和潍坊等多家银行实地考察对接18场次,融资平台效应初显。

  强化跟踪服务力度,确保企业融资及时落地。高新区金融办定期对银企双方意向合作项目、企业实际融资金额进行调度,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为双方履约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合作协议尽快落实,协调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到位,合作项目尽快投产,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级高新区的创建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