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16141734242.jpg

对虾产业园上榜2019年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

2019-03-20 14:16 来源:阳江日报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19年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涉及15个地级市25个产业园,阳东区对虾产业园入选。每个产业园5000万元建设资金近日将拨付到实施主体。

  2018年,省财政投入了25亿元启动建设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建设规划、实施主体、技术团队、补助资金“四个100%到位”。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基础上,我省将继续投入25亿元,支持新建50个省级产业园,到2020年还将再新建50个,基本实现一县(市、区)一园的总体布局。

  经各地申报推荐、现场核查评审、公示,并报省政府审定,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2019年全省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涉及阳江、汕头、韶关、清远等15个地级市2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阳东区对虾产业园名列其中。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阳东区对虾现代农业产业园涵盖雅韶镇、大沟镇、东平镇、新洲镇等四镇域,对虾养殖面积3.56万亩,产量2.65万吨,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区对虾养殖面积的90%以上,是全省对虾养殖集中连片优势产区。2017年该产业园总产值达到41.8亿元,其中渔业总产值达到34.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建设将通过财政资金带动社会资金,以四个沿海镇对虾产业为基础,着力打造“一核、两心、一带、两区、多基地”的对虾省级产业园,投资总概算为5亿元。产业园将以龙头企业为主体,带动相关镇村约800户养殖场发展,建成后将成为对虾养殖聚集的功能区、先进区、科技转化核心区,水产加工、销售、品牌培育的展示区,生态环保绿色水产养殖业的样板区。

  2018年全省启动产业园创建工作以来,阳江去年获批2个产业园,分别是阳春市春砂仁产业园、江城区绿萝产业园。该负责人表示,阳江将根据产业资源优势继续做好项目储备,围绕荔枝、澳洲坚果、程村蚝、淡水鱼苗等特色产业,积极筹备下一步申报省级现代农业园的项目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