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5422151.jpg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园区发展加速器

2019-03-18 10:52 来源:营口日报

  日前,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努力形成真抓实干、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仙人岛经济社会新局面。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自建区以来,秉承“港口物流兴区,能源石化立区,滨海旅游活区”的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园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增,连续四年被评选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化工园区,已经成为我市承载重大项目的战略平台和重要经济增长极。

  今年,园区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1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亿元,增长13%;计划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包装储备项目20个,总投资达300亿元。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提出,要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营商环境建设为主线,以深化“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立足于石化基地建设,致力于补齐和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能源石化产业;深入实施港区联动发展战略,抢抓港口整合有利契机,力争与太平湾临港经济区、鲅鱼圈区整体开发、一体化协同发展,形成港、产、城联动,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主动融入营口自贸片区、综保区建设,促进临港物流、贸易等现代服务业集聚。

  来源 营口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