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首推“涉外税收政策确定性服务”

2019-03-15 13:13 来源:三峡日报

  3月12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与10家涉外企业签订《自贸区税收政策确定性服务遵从协议》。这是我市税务部门首次在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推行“涉外税收政策确定性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宜昌企业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与“一带一路”国家深度合作,各类涉外税收政策问题接踵而至。为依法保障“走出去”企业的合法税收权益,市税务局在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先行先试,率先推行“涉外税收政策确定性服务”。

  根据协议内容,税务部门将定期上门征集企业税收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提供及时科学的税收指引服务。同时,税务部门将根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涉税业务,分级分类梳理可能涉及的税收风险,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涉税风险分析报告,推行订制式服务,帮助企业减少涉税风险。

  宜昌宜贸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经理说:“作为新成立的宜昌唯一一家‘外综服’企业,宜昌税务部门提供的这项服务非常及时、有用,正好满足了企业需求,可以帮我们解决眼下的困难。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非常有信心今年出口贸易额突破千万美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已经走访了6家涉外企业,征集涉外税收相关需求13个,提供税收政策指引服务11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