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1706335.jpg

烟台开发区全面推进107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019-03-11 17:25 来源:胶东在线

  天气回暖,在烟台开发区,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正海磁材低重稀土永磁体生产基地建设现场,建设人员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厂房建设,进行设备调试。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林世家说:“正海低重稀土永磁体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位于开发区古现街道,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毛坯车间、机加工车间、动力车间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5000吨低重稀土永磁体,产品主要应用于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汽车助力转向系统(EPS)、电梯曳引机等等,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今年,烟台开发区将全面推进总投资为1142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确保全年竣工项目30个以上。对已签约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对于未取得土地指标的项目,重点促手续办理,确保土地指标等尽早到位;对于已取得土地指标的项目,重点抓开工。“我们要瞄准3月、6月、10月三个时间节点,进一步卡实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按照项目月度推进计划,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今年计划新开工的56个项目,主要特点是‘项目大、质量好、开工意愿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商业综合体、医药健康等项目占据主体地位,特别是我们将围绕新能源汽车项目,打造开发区新的千亿级产业。”林世家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