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31135945652.jpg

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第一次联盟大会召开

2019-03-08 15:04 来源:南宁日报

  3月6日,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第一次联盟大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主要创新载体企业代表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商南宁创新创业联盟发展大计。

  大会首先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联盟章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大会设置了双创政策交流会环节。特邀长城战略研究所战略咨询专家,从宏观角度讲解了目前国家创业的现状与趋势等我市双创企业关心的话题。各参会成员单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各自目前拥有的企业扶持优惠政策,探讨企业扶持举措,为南宁的双创事业发展积势蓄力。

  据悉,南宁创新创业联盟是由市发改委指导、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牵头设立、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负责组织实施日常工作的行业性组织,主要功能为联盟成员共享资源、互惠合作,帮助联盟单位优质项目对接资本市场,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发展;开展各项双创主题活动,营造良好双创氛围,激活全市双创活力;面向联盟全体成员及成员单位内在孵项目和企业,做好各级创新创业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等。

  下一步,该联盟将加强互动交流,共享双创资源,推动双创资源自由流动;加强平台建设,优化双创服务,更加精准地将各类双创服务对接给创新企业和团队;同时链接政府,构建双创生态,为南宁市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就业创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联盟成员提供金融、人才、技术、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双创服务,持续激发各创新载体及企业的发展活力,为南宁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