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宜良工业园今年实现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

2019-02-28 15:35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近日从宜良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园区将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以党建促企业发展。

  宜良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狠抓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确保66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并抓好示范点培育工作,在打造好云南田丰种业有限公司、宜良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宜良李烧鸭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示范点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标杆、新典型。其中,宜良县日发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成为昆明市的党建示范点,党支部将生产与党建相结合,取得成效。

  同时,今年宜良工业园区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述职评价制度,实行园区内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严格落实直接联系制度,园区党员领导干部全员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建立务实管用的考核评价机制,在园区全面推广“五主体”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即以“发挥实际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为具体内容,由园区党工委、企业负责人、企业党组织、企业党员、企业员工分不同权重进行评价,结果用于年度评先评优,切实增强企业参与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此外,去年,宜良工业园区把扩大“两个覆盖”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消除党建“空白点”,及时在党员人数3人以上的15家企业单独建立党支部15个。采用同业联建,按照行业相近、产业相通、相对集中、便于开展活动的原则,将23家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的企业进行联合组建,建立联合党支部5个,使每名党员都能及时纳入党组织的管理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