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5908860.jpg

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预计今年下半年启用

2019-02-28 15:06 来源:惠州日报

  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预计今年下半年启用,《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办法》也即将出台。这是记者日前从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获悉的。

  昨日上午开幕的仲恺高新区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

  “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已启动装修和产业园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正式启用。”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许玉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更多地为企业输送产业工人等技术人才,缓解企业的用工压力,仲恺将大力推进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建设,计划今年建立10个基地,在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培训人数达2000人以上,并为区内企业引进技能人才500人以上。据了解,根据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前期的选址规划,产业园的主要场所设在该区展创大厦的7~12楼。

  据介绍,目前仲恺区已经和省技师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粤东技师学院等院校建立了5个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正在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齐齐哈尔大学商讨推进产业分院事宜,为仲恺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打好人才基础。

  据介绍,仲恺区将发挥集聚效应形成引才育才新机制,拓展技能型人才引进渠道,形成引才新常态,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行业组织与院校共同参与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机制。今年,仲恺将进一步完善区内公共职业培训服务体系,重点推进与职业院校共建职业训练院以及产业分院,包括加强与职业院校合作,共建集技工教育、公共实训、技师研修、竞赛集训、技能评价、就业服务六大功能于一体的职业训练院,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

  【记者】李松权 魏怡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