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5206140.jpg

松山湖高新区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出炉

2019-02-22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作为东莞经济大引擎的松山湖高新区一路高歌猛进,去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0亿元,同比增长13.9%。新的一年松山湖将继续保持强劲增势。

  近日出炉的《关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今年松山湖财政总收入预计为93.81亿元,计划安排支出80.09亿元,在兼顾园区自身发展提质的同时,还将安排资金约32亿元,让周边镇街共享发展红利。

  计划安排支出80多亿元

  报告显示,预计松山湖高新区今年税收收入为194亿元,比去年增加21亿元。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计分别为37.90亿元、19.97亿元。连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在内,今年园区预计实现收入57.89亿元,加上上年结转结余35.92亿元,今年园区财政总收入预计将达93.81亿元。

  根据该报告,今年松山湖园区计划安排支出80.09亿元。园区重点支出方面,将安排4.89亿元持续完善园区教育体系,保障实验小学分校今年顺利开学,推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托管松山湖青少年活动中心,加大中心小学托管寮步西溪小学设施改造与设备投入力度,落实松山湖第一小学、松山湖实验中学的收尾工作,年内有望新增学位2273个。与此同时,松山湖高新区将安排2.16亿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率先启动土壤污染状况全面采样详查,继续完善台湾高科技园南北排渠、犀牛陂排渠,以及松木山水库库尾截排、生态园支渠截污改造工程。

  松山湖高新区还将安排1.5亿元优化主导产业机构,完善“4+1”产业体系。其中安排5201万元落实松山湖生物技术产业扶持政策,支持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安排1850万元,助推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及基地等机器人产业生力军快速崛起。

  将完善片区路网建设

  在松山湖高新区的带动下,片区内的大朗镇去年生产总值达到303亿元,成为区域内首个300亿元重镇;寮步镇则实现生产总值285亿元,即将迈入300亿元镇街俱乐部;大岭山镇同样稳中有进,去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225亿元。

  新的一年,松山湖高新区在加强片区统筹的同时,还将安排巨资为周边镇“输血供氧”。根据报告,松山湖高新区今年计划安排32.3亿元,让周边镇共享松山湖发展红利。其中安排4.99亿元,扎实推进东部工业园规划建设;安排3.48亿元,完善片区“三纵六横”路网建设,以推进片区各镇与松山湖园区一体化,重点保障南部片区路网、华为终端总部和佛凹支路建设,加强园区与周边镇互联互通。在推进片区统筹发展方面,松山湖侧重改善周边镇街51条接壤村(社区)的村容村貌,实现人居环境和公共配套持续优化。

相关阅读